怪圈

CP🐶一个/最近在搞娃/🕳是会填的/李顺圭还在心尖尖上

六十五

 

自从被隔壁八卦的权组长公布了恋情后,郑秀妍发现自己无论走在公司的哪里都能看到一双双暧昧的目光,偶尔还能听到来自权组长和Amber不怕死的挑战和调侃。

 

像是寻到了靠山似的,在一夜之间,这两人对她的态度从敬而远之突进到了肆无忌惮,郑秀妍也是觉得无语,尤其是在隔三差五就听到她们明知故问的那句,『想不想崔组长啊?』

 

毫不夸张的说,郑秀妍真想一杯水直接泼过去。什么嘛,这两个人,真的是痞透了,接触来去,还是崔秀英最好。

 

进到茶水间,崔秀英正坐在最里面翻着手里的书,认真到根本就没注意到她。郑秀妍也没打扰,趴在门口多看了几眼,偷偷摸摸的样子像极了个小朋友。

 

她喜欢白色的毛衣,尤其喜欢白色毛衣搭在崔秀英的身上,映着浓浓的冬天气息,可以让温柔的人看起来更加温柔。

 

崔秀英还是没注意到她,她等不及便故作姿态的咳了一声,崔秀英立马抬了头,看向门口的眼睛突然一亮,「咦,你结束了?」

 

郑秀妍装模作样的走进去,把先前有过的所有粉红泡泡都收进胸口,馥郁在了心底。

 

「怎么过来了?」

 

「家里太无聊了。」

 

她一副被人摧残过的模样,逗得郑秀妍忍不住发笑,「这才几天就觉得无聊了,不是说要在家宅上几个月嘛。」

 

「是啊,我是这么想,我也努力了,但我失败了,所以为了惩罚我自己,我刷爆了一张卡。」

 

郑秀妍停了一下,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相邻的单人沙发,那里堆满了整个下午的战斗果实,只一眼,郑秀妍就从外包装看出了大致价格,竖起拇指再次走近过去,语气中还泛着些许的笑意,「干得漂亮,我看你下个月拿什么还。」

 

崔秀英瞪着眼睛看她过来,「喂喂,我也是有存款的人好不好!」

 

郑秀妍不置可否的笑,侧身坐在她单人沙发的扶手上,轻抬一只手搭在她肩上,居高临下的挑着她的下巴问,「那么,崔小姐,我请问一下,照你这个花法,你的存款够还几个月的?」

 

「……」

 

「看吧。」郑秀妍又笑了起来,将她停顿与吞咽的动作合理的误会为是对提问所有的尴尬。「说真的,你不考虑找个工作嘛,人不能一直呆着吧。」

 

「我记得某人刚刚毕业的时候好像呆了两年吧。」

 

为表示对这种揶揄的不满,郑秀妍傲娇的翻了个白眼,不过很快就又哼哼唧唧的靠在她身上耍起赖,「那我不是在想我的方向,想我到底要做什么嘛。」

 

「吼吼,是这样啊。」崔秀英合上书,侧了侧身子,用瘦弱的小肩膀满心欢喜的承受着她压来的重量。「那我现在也在想我的方向啊。」

 

「三十岁才开始思考方向是不是晚了点?」

 

「哪里晚了?谁规定人到三十就非得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啊!」她边说边拿起手里的书挡在两人视线之间,「看到了吗,我讨厌并且唾弃传统观念遗留下的所有歧视及刻板印象,尤其是性别和年纪。」

 

郑秀妍好笑的压下那本书又对上她的视线问,「那90年生的崔秀英小姐,你有思考出自己未来的方向吗?」

 

「我要是思考出我就去了,我还闲着干嘛。」

 

郑秀妍又忍不住笑了声,抬手像是在逗弄一只狗狗似的顺着她的毛建议,「那要不要考虑回来一边做一边思考,毕竟我还是很怀念和我们崔组长形影不离,共同打拼的日子的。」

 

她讲得诚恳,虽挂着笑,但也听得出真心,可崔秀英却呵呵一笑,直接拒绝,「那你慢慢怀念吧,我是一点都不怀念,得强大成什么样的人才能受得了你的工作风格,想想我都委屈。」

 

郑秀妍瞬间变了脸色,崔秀英意识到不好,一双手紧忙揽上纤腰,凑近一些刚想去哄,另一个声音突然不是时候的插了进来,「你俩在这干嘛呢?」

 

「没、没干嘛。」崔秀英转头瞟向前来倒水的权组长,尴尬的咳了又咳,「就聊会天。」

 

「不是,你俩没家啊,都多大的人了还在外面幽会,以为自己是高中生呢,真的是,无聊!」权组长冲冲的丢了句话转头就走了,显然是心情不佳。

 

郑秀妍莫名其妙,「她干嘛火气这么大?!」

 

崔秀英安抚似的拍拍她,「理解理解,她失恋了。」

 

「失恋了?!」郑秀妍又惊了一下,「她什么时候恋爱的,而且,你是怎么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

 

「不是,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天天见她我都不知道!」

 

崔秀英好笑的看着她,「那你得反省一下自己了,郑老师。」

 

郑秀妍瞬间没了谈情说爱的兴致,狠白了她一眼,起身就走,「回家。」

 

崔秀英紧忙拿上东西跟在后面,一路上都在心里不停的吐槽,这脾气怎么还是说来就来,一点没变啊。

 

到了停车场,崔秀英费了大劲才把买来的东西都塞进了后备箱,而一直走在前面的郑老师不仅没有要帮忙的意思,还一早的坐进了副驾驶。

 

「我开车吗?」

 

本就是个体力渣的崔大个逛了一个下午,此时已经是身心俱疲的状态,怀抱着不想开车的心思敲了敲副驾驶的玻璃,却只在投过来的一个眼神里提取到了无比明确的选项。

 

要不开车,要不跑步。

 

聪明人果断选择了前者,可委屈是挂在脸上的,偏偏郑老师就喜欢看她那副样子,瞟了几眼,一个没绷住,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不管先前是因为什么有了不开心,到这会全都忘了个干净。

 

车子很快就驶出了停车场,视野明亮,郑老师的心情也彻底的愉悦了起来,音乐一开,竟然还哼起了歌,唱了两句又停下拍拍司机的手背问,「饿了吧,想吃点什么?」

 

女王心情好自然是要大赦天下的,崔秀英无奈叹息,虽说早就习惯了她这幅阴晴不定的样子,却还是不情不愿的递了个白眼过去,但架不住人家开心,高高在上的视而不见。

 

「哦,对了,小贤今天给我打电话了。」

 

「嗯?」崔秀英意外的停了下思绪,「她有事?」

 

「她没说,刚打过来就又挂了,但我觉得她应该是想问我允儿的情况。」

 

「问允儿的情况?」崔秀英想了想,又觉得不对,「那她怎么不给我打?」

 

郑秀妍挑眉看她一眼,「那你得反省一下自己了。」

 

崔秀英立马被噎了一下,心里别别扭扭的嘟囔一句,合着你在这等我呢。

 

郑秀妍终于出了这口气,一时乐呵的有些过分,崔秀英也不理她,放她一个人在那摇头晃脑的嘚瑟了半天。

 

「诶,对了,你和允儿最近见面了没?」

 

「我今天才出家门,上哪见她去。」崔秀英瞥了她一眼,像是看出了她的担忧,趁着等待红灯的间隙,牵了她的手过来,「放心,不用担心她,有人会管她的。」

 

「嗯?谁?」郑秀妍刚偏过头就看崔秀英另一只手轻轻的压在胃上。「怎么了?胃疼?」

 

「饿了。」

 

郑秀妍恨恨的白了她一眼,习以为常也就懒得再去追究她一会一变的情绪和念头。

 

「想吃什么?」

 

「不知道。」

 

郑老师的耐心从来都只有那么一点,想了又想,「那回家,我给你做——」

 

「不要泡菜炒饭。」

 

不知道吃什么就算了,居然还这么挑剔,这人真难伺候。

 

郑秀妍吸口气,压下些音调问,「那你说吃什么?」

 

那种突然扩散的低气压叫人只听声音都忍不住抖了个冷颤。

 

「嗯……」崔秀英目视着前方,故作沉着的顿了顿,「就泡菜炒饭吧,我觉得挺好的。」

 

人,贵在有求生欲。崔秀英这才发现,自己的求生欲……太强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怪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