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圈

CP🐶一个/最近在搞娃/🕳是会填的/李顺圭还在心尖尖上

除夕快乐,今日份(老崔最近的图都太狼狈了,与西卡全然不配,原谅我只能拼出这样的段子🤦🏻‍♀️🤦🏻‍♀️)


六十四

 

林允儿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这一晚睡得很沉,天微微亮,她睡眼惺忪的晃悠到浴室,看到掩紧的门,心里也泛起了一秒钟的嘀咕,可行动总是会习惯性的快上一拍。

 

推开门,Sunny侧身相对,衣服刚刚脱到一半,大片的光洁背肌连带着胸部线条全部暴露在外。丝毫不夸张,林允儿瞬间醒了,而且是从未有过的清醒。

 

「对、对不起。」僵了两秒,她飞速的关上门,脑子一片凌乱,心跳也越来越快。

 

没过一会,门又开了,她恍然一僵,Sunny漫不经心的从她身边经过,停了下脚步偏头看她,声音很轻,「醒了?」

 

「嗯。」

 

「还睡吗?」

 

「不……」喉咙紧到发不出声,她便又慌又乱摇了摇头。

 

「那洗一洗,吃饭吧。」Sunny也没什么表示,丢了句话就走了。

 

在那之后,林允儿轻轻呼了口气,挺直的背脊还像根电线杆似的僵在那动弹不得,过了会,她又摇了摇头,试图把那些画面摇出自己的脑袋里,可跨出一步又不由自主的想,刚刚……那个内衣……是薄荷色的吗?是的吧?嗯,是的。

 

老实说,能找到Sunny不擅长的事情真不容易,不过林允儿倒是在很多年前就发现了一点——Sunny没有厨艺天赋,一点都没有。林允儿曾经吃过她亲手煮的一碗面,那味道正如此刻摆在面前的这碗粥,复杂特别的差点没让她哭出来。

 

幸好林允儿有先见之明,第一口只是刮了些汤水喝下,并没有真的吃到什么难以下咽的部分,不过Sunny倒是真的有些过分高看自己的厨艺了,一大口吞下去,嚼不烂的米粒直接哽在了喉间,停了又停才最终不急不缓的滑进胃里。

 

她搁下勺子,被味觉刺激到的眉头越锁越深,林允儿抬头正巧看到这一幕,竟无缘无故的发起了呆。

 

还记得在高中时,她和崔秀英总会去猜爱逗弄人的Sunny皱起眉头的样子到底是真的生气,还是在佯装生气。可猜来猜去,总是林允儿赢,或许真的是关心则乱,像崔秀英那样精明的一个人,在面对真正喜欢的人,也还是会慌张到一塌糊涂,连人家的真实情绪都观测不到。

 

想到这,她突然清咳了两声,「不许发脾气。」

 

「……」Sunny抬头瞥了她一眼,欲言又止的重重呼出一口长气,什么都没说,不过嘴巴还是嘟着,一副闷闷不乐的模样。

 

林允儿觉得好笑,却又没笑,拿起勺子,舀了满满一口粥喂进嘴里,嚼烂吞下又抬头,「我觉得很好吃。」

 

她话刚说完,胃里突然开始了一阵收缩和不适,剧烈的感觉也说不上是哪里熟悉,她撂下汤匙,直接冲进了洗手间,Sunny依旧跟在身后,守在门口等她出来。

 

「我只是很久没进食了,所以……」

 

「我知道。」Sunny抽出几张纸巾给她擦了擦清洗时留下的水,「洗一下吧,然后我送你去学校。」

 

她声音很柔,神色也淡,一如往常,好像背负了很多的情绪和心事,让人怎么也看不透。

 

两个人就那么一路无话的到了学校,碰到路口和红灯,车速快的好像不要命似的,林允儿隐约感觉那是心情不佳的意思,可莫名其妙之中,她也没有真的说出些什么。

 

下了车,她走出几步又转身走了回去,在车窗被降下的一刻躲躲闪闪的嘱咐了一句,「你慢点开。」

 

Sunny挑眉一愣,然后点头,「好。」

 

她升起车窗,慢慢给油走远,林允儿停在研究中心门口还不放心的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车速确实不快后,心里还忍不住嘀咕了一句,怎么之前认识那么多年都没发现,这总是别别扭扭又脾气暴躁的人……原来也是会听话的啊。

 

研究中心的工作大多都很有规律性,甚少遇到什么突发和紧急的情况,再加之不感兴趣,自然也很难提起兴致。

 

最近几天,林允儿常会停下思绪来深刻总结一下自己每天的工作性质,如果非要用比喻来说的话,那就是像一块砖头,谁需要就搬动一下,让她去哪里待命,她就到哪里站岗,没有灵魂,更不知所谓。

 

午休的时候,跑了一上午的人一如往常回归了本身的模样,病殃殃的仿佛一颗干枯的绿植,一声不吭的栽倒在自己的位置里,没过两分钟,坐在对面的学长突然起身,外出一趟来回,拎着个保温饭盒砸在她面前,「吃饭。」

 

她全无生气的抬眼一看,有些意外,「给我的?」

 

「嗯。」

 

「你带的?」

 

「你管谁带的,吃就完了。」

 

打开盒盖,有粥有菜,还冒着热气,林允儿瞬间了然,起身跑到窗边,抻脖子向外一看,果然看到Sunny停在对面还没来得及开走的车。

 

「我觉得我现在就像笼子里那个小白鼠。」

 

这是发自内心的大实话,身后的学长却噗嗤一下,笑出了声,「是仓鼠,小仓鼠——小仓鼠多可爱啊,每天无忧无虑的,有人给你喂吃喂喝,陪玩逗笑,你不爽了还可以把自己藏起来吓唬她们。所以啊,如果让我选,我来世一定要做只小仓鼠,投个好人家……」他讲到一半抬头,正巧瞥见林允儿那张铁青的脸,只好无比识趣的闭了嘴,「……当我没说。」

 

林允儿伸手接过他递来的汤匙,本身没什么胃口,却因为想到什么而改了主意,胡乱的往嘴里塞。白粥的温度刚好,味道不错,胃也算配合,虽然没多少,但好歹算是吃了。

 

学长始终坐在另一边观察着她,在她放下汤匙的一刻赶着上前收拾整理,哼着小曲,很有一种完成任务的轻松和满意。

 

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这种被人追踪和看管的感觉,反正林允儿是一点都不喜欢,可不喜欢是不喜欢,憋屈了半天也没说出来一句话,最后想了想,决定跑路。

 

她瞄了一下午的时间,准备在下班到来之前偷偷摸摸的撤退,刚刚换好衣服,走到门口,从实验室回来的学长便推门而进,给她堵了个正着。

 

「诶,你干嘛去,这还没到下班时间呢?」

 

林允儿尴尬的扯了个理由出来,「我有点不舒服。」

 

「等会再不舒服,先去把这个给教授送过去。」

 

林允儿反抗不成,只好照做,换了衣服,接过报告,转身上楼又敲响了教授的办公室。

 

教授难得不忙,见到她就语重心长的来了教导,「允儿,你最近工作态度很好啊,负责的研究也进展不错,不过要注意身体啊,无论发生天大的事,身体都是革命的本钱,千万不要大意。」

 

林允儿不傻,自然听得出这话里的意思,心里一时更觉得窝火。一个人,回来才不过两天,用了几个电话就把你的生活给渗入的如此彻底,这怎么能让人舒服得了。

 

越想越觉得生气,折腾了一圈,下班时间也差不多到了,林允儿回到研究室换好衣服就要走,憋屈的连声招呼都不想跟里面的人打。

 

偏偏学长受命于人,不屈不挠的冲上前拦下了她,「诶诶诶,你上哪去?」

 

「下班,这会到时间了,让开。」林允儿烦躁上头,回应的语气也称不上好。

 

学长一听也瞪了眼睛,挡在门前寸步不让,「呀,你和哥哥说话怎么这么不客气!」

 

这一下,林允儿也觉得自己太莽撞,转念吸了口气,不得已的放柔了声音,「哥哥,到时间了,可以让我下班吗?」

 

「不行,你再等一会。」

 

林允儿也没放弃,软硬招数用了一遍,都行不通只得又兜回到了原点,「哥哥,我今天真的不舒服。」

 

「那你更不能走了,快坐那休息一下,是哪里不舒服,你告诉我,我给你看看。」

 

「你让我走我就舒服了。」

 

学长也是为难的很,「哎呀,你明知道就不要这样了嘛,不然等下Sunny来了我就完了。」

 

「不是,哥哥,你干嘛那么怕她啊?」

 

「我怎么能不怕她啊,她爸爸是院长,叔叔是校长,我惹得起吗?!」

 

「放心,Sunny姐姐是很明事理的人,不会公报私仇的。」

 

「那也不行,她等会要是来发顿脾气也够我受的。不行不行,惹不起……」

 

林允儿哭笑不得的哼了几声,「我的哥哥,您是个大男人,和女人动手还怕吃亏嘛。」

 

「问题是她也不是女人啊!」学长显然是被逼急了,什么心里话都说,林允儿哑然一笑,挑着眉没做声,如此一来,学长倒觉出尴尬了,「不是,我的意思是,我不能和女人动手啊。」

 

「行了,哥哥,别解释了,我听出你的意思了。」

 

「随便你吧,反正你不能走,Sunny说她还有五公里就到了——」话音未落,Sunny推门而进。「我去,五公里这么快?!」

 

「畅行。」她端着两杯热饮,递了其中一杯给还没缓过神的学长,言语中带着调笑,「给,辛苦了,怎么样,孩子不好带吧?」

 

「太难带了好不好——」学长的下一句话还没等出口,站在另一边林允儿已经夺门而去。

 

Sunny刚刚进门,自然是一头雾水,「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啊。」学长茫然的盯着门口,一双不解的眼睛也是眨了又眨,「明明刚刚还好好的啊。」

 

Sunny与他对视了一眼,心里隐约有了方向。

 

孩子是要哄得。

 

坏抱着这种想法,Sunny行动大于一切的冲了出去,追上那个脚步不停的人,「怎么了?」

 

「没怎么?」她冷冷的回,连侧脸都写着不开心。

 

Sunny有些无奈,但却还是乖巧的跟在后面,仔细着问,「不开心了吗?」

 

「没有。」

 

「为什么不开心?」

 

「我说了我没有。」

 

Sunny快走了几步,直接挡在她面前,「你别生气,我没有开很快。」

 

「我信你才有鬼!!」

 

「真是因为这个啊。」

 

林允儿恍惚被敲了一闷棍。没多解释,她抬脚就走,连解释都不想再给。

 

Sunny赶忙拉住她,「诶诶诶,好了,我下次慢点开,我这不是着急嘛,我买了咖啡和牛奶,我怕凉了,你快尝尝,看看凉了没有——」拗不过,林允儿便接过杯喝了一口,刚刚吞下,Sunny又说,「喏,你喝过我的牛奶了,这页翻篇了,不许再生气了听到没!」

 

林允儿顿时哑然,「你可真是流氓啊!」

 

Sunny嫣然一笑,全然不在意,拖着她就上了车,「好了,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我找到一个很好吃的店,你肯定喜欢。」

 

这一幕的画面刚刚好的映入另一座大楼里,站在窗前的那个人眼里。

 

「小贤,有什么事吗?」

 

电话里突兀响起的声音给徐贤惊了一跳,「秀妍姐,我没什么事,我要去病房看一眼,先挂了。」

 

另一边,莫名其妙接通电话,又莫名其妙被挂断的郑秀妍显然有些茫然。

 

正在此时,Luna突然敲门而进,「老师,崔组长来了。」

 

「啊?!」

 

「嗯,在茶水间,来了有半个小时了,说今天出门没开车,要等你下班一起回家。」

 

郑秀妍愣了半天都没回神,这今天的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吗,都是要搞什么啊。

评论 ( 9 )
热度 ( 39 )

© 怪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