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圈

CP🐶一个/最近在搞娃/🕳是会填的/李顺圭还在心尖尖上

律政时代 76

金泰妍是小可爱❤️❤️❤️❤️


76


崔秀英去纽约当天,黄律旗开得胜,在西边的法庭打了场漂亮仗,给当事人要到了4亿多的赔偿款,人顿时跟着精神了不少,紧接着又熬了几个大夜,终于把前一个星期落下的进程给补了回来。


转眼到周五,徐贤被家里叫回去吃晚饭,中午的时候给Tiffany发了消息,说可能会搞晚一点,Tiffany才结了两个难搞的案子,手头这会儿暂时也没剩下什么重要事,就打算赶紧逃离工作环境,趁着徐贤不在,跑去外面浪一浪。


过了下班点,她悠闲地晃去了李总办公室,本打算先邀个功,再诉个苦,可李总是吃素的吗?都没等Tiffany小姐开口,见人进门,一双犀利的目光往人脸上稍一打量心里就有数了,把没收尾的工作一停,装进包里,起身说:「行了,别废话,说吧,想去哪,要吃还是要喝,我请客就是了。」


遇到这么善解人意又大方爽快的领导,就算是被扣过钱,黄律这会儿也觉得相当痛快。


两人在附近找了家不错的日料店吃了顿晚饭,李顺圭这人话不多,吃饭的时候更安静,全然不像崔秀英那般见到什么都惊奇,吃到什么都感叹,Tiffany典型一个防御性人物,与人交谈自来都是见招拆招,甚少主动出击,搭不上太多的话,场面自然相对冷清。


上菜期间,李顺圭接了两个电话,之后又问了Tiffany几个问题,试图找些其他思路,Tiffany与她的思维模式相差极大,偶尔某刻,也能给她不小的启发,菜上了之后,两人就自顾自吃,时不时交换两句味觉感受,很快这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太阳下了山,但天还亮着,两人坐着李顺圭的车到了Genie的门口,正好看到珉豪在弄门口的彩灯,Tiffany瞧他脸色不错,就停在门口与他聊了两句,李顺圭先进门寻了个角落的座位,跟服务员叫了两杯饮品,又给Tiffany点了杯常喝的酒,Tiffany晚了两分钟进门,看李顺圭对着手机思来想去的模样突然就有点倦了,闷了整晚的话脱口吐了出来:「呀,崔秀英不在真的好无聊啊!」


李顺圭守在对面先抬眸将她看了一会儿,像是看出了什么,给手机放去一边,坐正了些,手肘支在桌上,十指交叉托着自己的下巴,很认真问说:「我突然有点好奇,以前,你和崔秀英你们两个,每天住在一起的时候,会做些什么,既然都有同性这个癖好,会因为某种原因或者突来的冲动……做吗?」


「呀呀呀,」Tiffany手指敲着桌子强调,「我和崔秀英可是很纯洁的关系,好吗!」


李顺圭半眯着眼,拉长的眼角依稀还被彩灯照进了些奇异的光,她半信半疑地看着Tiffany问:「崔秀英那种身材很难勾出人的遐想吧?」


Tiffany歪过头仔细琢磨了下:「倒也不是——」


「所以还是想过了?」


「我反对你这种刻意诱导的行为。」


黄律怕是近来工作太多,闲话都带着一股庭审味,李顺圭也没吐槽她,反倒笑了,转念又问她:「所以说,就算是有过想跟某人发生关系的念头,那也不代表是喜欢,对吧?」


Tiffany瞧着她好像很诚恳,很想知道一个答案似的,也就没抬杠,点了个头说:「话是这么说没错,不过发生关系这件事很有可能导致人在某个瞬间产生喜欢这类的情绪。」


本来好好的探讨,你来我往分享见解,不想李总忽然问了一句:「就像你对徐老板这样?」


黄律脸上一变:「我反对你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我进行——」


「行了行了,别反对了,」李顺圭打断说,「证据全在你脸上写着呢。」


「……」


Tiffany没能马上说出回击的话,落了下风,很憋气地抿起了嘴,正准备要在第二回合全力开战,那边李顺圭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站起身说:「不跟你说了,我得先走了。」


黄律顿时更憋气了,也不管三七,张嘴就开喷:「你有约会吗?呀,我们李总,身边也该有个知冷知热知进知退的可心人了,祝你约会愉快。」


李顺圭无奈地叹了口气,知道这是给人闹急了,于是难得解释了那么一句:「我弟弟找我。」


「弟弟?」Tiffany相当意外,「你还有弟弟?」


「我还有妹妹呢,这有什么奇怪的。」说罢,李总翻了个白眼,拎包走了。


珉豪把Tiffany的酒端上来时看到李顺圭已经走了,不由笑了句:「李律在我们店里好像就没喝完过一杯酒。」


Tiffany轻描淡写:「没办法,大忙人啊。」


珉豪笑而不语,将酒搁在Tiffany面前,没再多说就去忙了,这一下,黄律又觉得无聊了,店里放着怀旧的旋律,她侧耳听了几句,发现四下忙碌的服务员竟也多了几位新面孔,曾经几乎天天光顾的地方,隔了这两个星期,Tiffany这会儿竟无缘无故感受到几分不自在。


对面的椅子在地上滑出了一声响,Tiffany彷徨来去了很久的目光忽然集中在了一点,她呼吸一顿,正好听到了那句带着点调弄的问话:「漂亮小姐,无聊吗?」


「你——」Tiffany喉咙发紧,眼睛连着眨了几下,一时之间有那么点透不过气,「你怎么这么早,不是说回家吃饭要晚一点吗?」


徐站在对面的椅子后说:「我想你了。」


虽然腻歪了一个多星期,但两人大多时候的交流都只限于互相撩拨,互相试探,再不济就是互相抬杠,要说真情实意,至少挂在面上的并没有几分,Tiffany恍惚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她仰头看着徐贤,又问了一次:「你说什么?」


「我说——」徐贤坐下给Tiffany的手抓在自己手里说,「我想你了。」


她手劲不算大,但此刻却非常用力,像是要给自己感受到的某种实感真切地传给对方一样,将Tiffany的手紧紧包裹在内,「珉豪跟我说你来了,我一想到你在这就很不安,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饭都吃不出味道,生怕有人趁我不在给你带跑了。」


Tiffany好一会儿才轻轻笑起来,向徐贤问了句:「所以到底是怕是想?」


「又想又怕,越想越怕。」


Tiffany的眼睛甜甜地弯成了月牙,还不等回应,徐贤将她的手贴在了唇边轻轻地吻着说:「我们回家吧。」


家?


Tiffany微微一愣,那已经是太过久远的记忆了,她仿佛被徐贤一下扯进自己前世今生的旧梦里,梦里是彩色的教室,长长短短的画笔在纸上留下了稚嫩的痕迹,她还在话都说不清楚的年纪,唱歌、念数,沉浸在自言自语的快乐中,忽然某刻抬头,她看到妈妈站在教室门口冲她招手,


妈妈笑着说:「美英,我们回家吧。」


「好啊……」Tiffany被牵在身后很小声地念着,「我们回家。」


……


纽约今天下了场大雪,傍晚时候还只是柳絮一般飘飘摇摇的几片,这会儿再看窗外,视线里已经满是雪白了。


金孝渊在酒店的酒吧里喝了一杯安神酒,意识很清,从酒吧出来,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同层楼的棋牌室。


「那如果我说,三年前的那个选择,我后悔了呢。」


其实早在问出这句话时金孝渊就已经有了意识,换做任何一个女人,或许会动容,会迟疑,可那个人是徐贤,是年过三十都没有被磨平棱角的人,从初见那天就让她无可奈何,哪可能会有后悔这类的情绪。


「学姐还在下棋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天地为盘,落子无悔……这些都是学姐告诉我的,不是吗?」徐贤的声音太过淡然,让人几乎感受不到她曾经对眼前的人有过在意那种情绪,她说着话轻轻一笑,「学姐应该一直坚持下去的,因为那是我最初认识学姐时……最美好的样子。」


回忆起过去,金孝渊不禁苦笑出声,将似懂非懂的漂亮话挂在嘴上不过是因为年轻气盛,无悔……若真能做到那个境界,还贪恋这凡间人世做什么。


酒店里各种棋盘应有尽有,金孝渊选了距离最近位置坐了下来,在只零零散散几个人的空间里,凭着记忆摆出了那个让她在决心放弃时怎么也破解不了的死局,摆到一半,她举着棋子突然无处落放,记忆并不可能真的永远深刻,曾经以为会困扰一辈子的难题,在今天,就在这个瞬间,她居然想都想不起。


「金律?」


金孝渊蓦地回神,侧头看着步入她视线的人,诧异地唤了声:「崔律?」


崔秀英的注意力倒不在金孝渊身上,她垂头盯着棋盘看了一会儿,伸手在棋罐里取了颗子摆在中腹的一个交叉点上:「我对这一步印象太深了,小时候还为这个挨过打呢。」


金孝渊见她说话就在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也不好推辞,只问:「崔律学过?」


「嗯,爷爷很喜欢,小的时候教过我。」


金孝渊若有所思地点了个头,从棋罐里拿了自己的子说:「我也是,爷爷很喜欢,不过他没教过我,是我爸爸为了讨爷爷欢心送我去学了一段时间。」


泛泛之交哪里会谈这样的话题,崔秀英抬眸看了一眼,似乎是很诧异,却并没做声,金孝渊低着头,也没关注到那些,只自顾自问:「崔律来这是?」


「工作。」


「这么巧,」金孝渊话到这刻已然陷入了被动,她审视着棋局,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崔秀英闲聊着,「我听过崔律大学时三步将军的传说——」


「传说十有七八是假的。」


「所以三步将军不是真的。」


「是真的,不过,」崔秀英在金孝渊落下一子时顿了一顿,似乎很惊奇似的抬起头又将人看了一眼,「将军并不等于赢,那只是对付新手的小把戏,下棋要赢才行啊。」


「李律呢?」金孝渊心不定,一招棋过便只顾眼前,在接下去的每一步围剿里都带着分急躁,「李律棋艺如何?」


崔秀英愣了下:「李律?李顺圭吗?啊,她不会这些。」


金孝渊不知是又在哪听到了什么传说,在崔秀英这句话后居然颇为意外:「……真是奇怪。」


「都说了,传说十有七八是假的——」崔秀英抢在断点补了一手,将棋连成一片,她嘴上没停,「我还常听人说李顺圭是天才,是了不起的人,无论做律师还是做领导,好像她生来就知道该怎么做怎么说,可是呢,你们都只看到她做到了什么,没看到她到底付出了多少,我亲眼见过她一下午打将近60通的电话的样子,那不是天才,有最笨的死脑筋,她只是很想成功,她的信念够强,从我第一次见到她,她眼里就清清楚楚写着,她想出人头地……只想出人头地。」


「那崔律呢?」


「我啊,其实有点不着调,十几岁的时候觉得爱情就是人生里最重要的事,别人都在高中努力学习,我却在跟隔壁学长瞒着老师偷偷恋爱,对着爱情电影哭得死去活来,后来懵懵懂懂进了大学,在那里遇到了了不起的人,感觉世界都变得不一样了,某个瞬间突然就有了也想成为了不起的人的念头,想靠近自己眼里的光,为了这个努力学习,出国进修……」


金孝渊不知道她原来话这么多,只是被人挑个头都半天停不下来,不过也没打断,只是追着问了句:「结果?」


「结果明白,爱情原来是我不配拥有的东西。」


这是什么反转剧结局,金孝渊简直无语,她本来还等着听掏心掏肺的故事,没想到崔律藏了这么一手,她鼻子哼了一声,伸手在棋罐里摸了个子,在崔秀英招呼她看棋的时候随便摆了个位置,问:「你是在美国认识郑秀妍的?」


崔秀英蓦地抬起了头,金孝渊不禁一笑:「看什么?我可不觉得崔律会以貌取人,不顾身份,对个助理律师心生歹念,肯定有点前情故事吧,要不再讲讲,我看崔律你今天兴致蛮高的。」


崔秀英被她道出了病根,心里不满,但脸上还沉着,低声说:「你要是早点遇到徐老板,说不定你也会是别人口里的天才。」


金孝渊不以为然:「我认识她已经很早了。」


「那喜欢她呢?」


「……」


「或者说,意识到喜欢她,是什么时候的事?」


金孝渊一言不发,脸色瞬时紧绷了起来,崔秀英轻轻笑了一下,又往棋盘上摆了一子说:「对嘛,大家都要有些不能说的话题,这样才公平。」


金孝渊再坐不住了,她霍然起身,眼光扫过崔秀英的发顶,声音很轻:「你赢了,崔律,甘拜下风。」


崔秀英没等开口,金孝渊已经走了,崔秀英无可奈何地撇了个嘴,眼睛看回棋盘,小声念叨了句:「承让了,金律师。」


棋盘上的另一边基本上已经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了,崔秀英替着摆了两步,又觉得没意思,口袋里也没摸出口香糖,很想要说话,可对面没人,正纠结是走是留的功夫里,电话忽然响了。


「你换号码了?」


崔秀英低着头,鼻子微微泛酸,闷着「嗯」了一声。


「出差了?」


「是。」


那声音简直温柔得过分,让人浮躁的心情不知不觉就沉了下来,崔秀英也不知道能说什么,就不声不语地等了一会儿,听见那边的人又说:「消息我都收到了,出国的时候还买了新的衣服,昨天回家给挂在客房的衣柜里了,如果以后翻到时忘记是什么时候买的,记得,是我买的。」


崔秀英喉咙哽了又哽,最终还是没能说出话来,金泰妍在电话那头叫了她的名字,声音颤抖:「崔秀英,我们继续做朋友吧——」


「……」


「我放弃了,我想通了,我不纠结了,我不要喜欢你了,我们做朋友吧,我们就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好不好……」


崔秀英的知觉感官在那一瞬间全部陷入了麻痹状态,好半天才像是重新活过来一般有了呼吸的动作,电话已经断了,金泰妍后面又说了什么,她一点印象都没有,回过神来抹了把脸,掌心里竟然全是眼泪。


……


到底是哪个脑残作者安排金泰妍喜欢崔秀英的啊!!!!有心吗??有良心吗??(对的就是疯起来连自己都骂!😭😭😭)

评论 ( 8 )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怪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