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圈

CP🐶一个/最近在搞娃/🕳是会填的/李顺圭还在心尖尖上

律政时代 75

null

好的  漂亮妹妹终于上线  

75

 

这一夜没能折腾多久,各自尽了兴,困倦感很快盖了上来,都奔波了一天,散了劲儿没说上两句就有一边没声音了,而另一边甚至都没发觉,眼睛一闭直接昏了过去,等到醒来,已经快五点半了,Tiffany扑腾一下坐起来叫了一声,给旁边还在睡梦中的徐贤直接震出了意识。

 

「不是五点就可以起吗?」Tiffany在地上捡了昨晚的T恤,套头的时候还骂了一句,「骗子!」

 

徐贤哼哼唧唧地滚了半圈,难得犯懒,把整张脸都埋在Tiffany后腰处暖乎乎地味道里,含糊不清地问:「我为什么这么困?」

 

「因为你累了。」

 

「我为什么累?」

 

「因为你纵欲过度了。」

 

「我为什么纵欲过度?」

 

「……」

 

Tiffany大声骂道:「你有病吗?」

 

徐贤跟条案板上的鱼似的,翻了个身,仰面朝上,笑得一只手直扑腾,Tiffany这会儿急躁上头,回头看她的表情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一个白眼干脆翻上了天:「你就是想我骂你是吧!」

 

「嫌我吵不应该来堵我的嘴吗?」

 

Tiffany咽下口气,探进被子,给不知道什么时候滑倒自己腿根的另一只手给揪了出来:「我说,徐老板,这大清早的,还有正事,别一丝不挂躺在旁边这么撩拨我好吗?」

 

徐贤长得一副乖巧样,骨子里十足一流氓,尤其在被Tiffany激发出某种兽性之后,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在这方面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好吧。」她坐起来极其勉强地答应了一声,被子半遮在前胸,两手给背后的长发高高绑了一个结,「需要我做什么?」

 

「这个——」Tiffany光着两条腿,跑下地拿了电脑,等开机的功夫又在昨晚那一大堆文件挑了张纸,最后一齐砸在徐贤给被子盖住的腿上,「大概思路在这,帮我整理一下,等会庭审,我还要再过一遍今天的案子,这让给你,我去外面。」

 

徐贤的眼睛一直跟着Tiffany,在她凑近时不自觉吸了口气:「在这不行吗?」

 

Tiffany被问得一愣,眨了眨眼,守在侧面将徐贤的后颈连着裸背看了一遭,清醒地意识到:「嗯,在这不行。」

 

她说罢从地上捡起裤子就跑了,一直到视线里没了人,徐老板这才恋恋不舍地把眼睛转向电脑,开始写她的代理词。

 

一个案子的周期少则数月,多则几年,前期的会面和一些简单流程大多由手下的实习律师来接待负责,等到了Tiffany她们这种级别,每天要做的就是收集证据,搞定代理词、辩护词,去法院、跑庭审……应对各种突发又棘手的疑难杂症。

 

照理来说,以Tiffany现在的名气能力以及收费标准,送至面前的各类案子足够她挑花眼,钱赚了不少,应该一早就过了饥不择食的阶段,如果把全年接案量控制在50左右,开庭次数维持在一月十次,既能保证案件质量,收入也相当可观,劳逸结合,应该是最理想的工作状态,可现在,恨不能一周跑五天法庭,周六周日也难得清闲,电话不断,有时晚上也停不下来,熬到十二点已属正常,隔天五点起来还要再继续卖命……想到这些,徐老板心里突然别别扭扭多了点酸疼:「Tiffany小姐,李律是把你一个人当三个人用吗?」

 

「没办法,她缺人啊——」Tiffany的声音隔着道墙清楚传来,「你又不来。」

 

徐贤想到了什么,眉毛不觉动了下:「志不相同,道不相谋。」

 

Tiffany像是笑了一声:「你怎么知道不会殊途同归呢,地球可是圆的,徐老板,大道至简啊。」

 

徐贤为这最后几个字顿住了思绪,右手僵在键盘上,好半天才像是有了知觉似的,将拇指和食指轻轻捻了一下,攥起了一个虚空的拳头。

 

「Tiffany小姐——」

 

「怎么了?」

 

「你像个哲学家。」

 

Tiffany坐在沙发里呵呵笑了两声:「不好意思,我是个恋爱家。」

 

徐贤停了一会儿隔着墙问:「我可以吃醋吗?」

 

那字正腔圆的一句话里仿若藏了那么点别扭,Tiffany一目十行地扫着手里的文件,没抬头,嘴角却微不可察地随着动了那么一下,她亮着嗓子回说:「吃吧,我等会就来哄你。」

 

一月过半,寒冬气息又厚又重,不到六点的首尔清晨,太阳盖在浓雾之中久久出不了头,李教授环胸站在书房的窗前,不知为何,竟莫名期待天空转瞬能飞出几只青鸟,遂了她此时的愿。

 

脚步声先于电话响在了耳边,李教授回过身,对着轻轻推门探头的男人展开了一抹深藏疲惫的微笑:「怎么起这么早?」

 

男人并没有要进门的意思,而是问:「那你呢?」

 

万人之上的会长大人说话从不会收敛言语之中夹杂的那点控制欲,李教授习以为常,在家里也一早隐去了自己身上的凌厉和强硬,淡声回着:「等个电话。」

 

「这个时间,美国的电话?」

 

李教授气息微顿:「不是。」

 

「啊,那就是法国的电话——」男人似笑非笑地往书房里踏进一步,「秀妍还会去找爸爸吗,如果明知道会被抓回来的话?」

 

李教授克制地藏起那一丝差点就要染上眉头的烦与躁:「我需要再确认一下。」

 

「也好,不过你也别太担心了,秀妍不是孩子了,会没事的。」

 

一个对亲生女儿都懒得费心的男人,能指望他对别人的女儿多出几分耐心吗?李教授不动声色地点了个头:「嗯,你再去睡会吧,时间还早。」

 

见门关上,李教授僵在原地想了片刻,忽然间定下了某个主意,她走到书桌前拿起了手机。

 

同一时间的大洋彼岸,洛杉矶此刻正值下午,永远也洒不完的阳光、晒不尽的太阳在午餐过后的时分给人照出了浓浓的困意,名校附近的一家酒店里,一个看来不过二十出头的女孩子坐在大堂靠窗的沙发,她穿着一尘不染的白色衬衣,黑色的长发柔顺笔直,干净利落,像是附近的大学生,手指还百般聊赖地卷着自己的发尾,举着手机,细腻的声线带着闷,仿佛透着几分不耐烦:「没有联系我啊,怎么了?」

 

她说着一口流利的韩文,背靠着沙发,目光凝着此刻正向她靠近过来的女人,眼都不眨一下,对着电话那头堂堂正正地撒谎说:「我在自习室呢,最近再准备一个汇报,忙都忙死了……」

 

又讲了好几句,她这才挂断电话,方才靠近过来的女人正好落座在沙发上,她见着了马上将身体贴近过去,摇着手机,一脸藏不住的得意,对着人问:「准备怎么报答我?」

 

那女人不声不吭先抽了口凉气,转了透亮的眼眸过来,轻声问:「你想怎样?」

 

「再陪我两天。」

 

「不行,我今天要赶回纽约,去香港之前,得把工作交接干净。」

 

「唉——」黑发女孩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果然,妹妹就是没有事业重要。」

 

女人冷不防笑了出来,很无可奈何似的,伸手勾了下眉头,不知是想到了什么,那含情带意的一双凤眼突然扯开了一道娇媚的细光,她凑到身旁的女孩耳边,蛊惑一般说:「你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准备,记住,是一个月,早也不行,晚也不行——」

 

「准备什么?」

 

「跑,」她轻吐出一个单词,随手撩开颈侧的褐发说,「李教授的耐心已经快到极限了,电话打到你这就是最好的证明,我猜她在此之前一定把电话打去法国和你们学校了,你现在每天经过的地方说不定也已经有人在盯着了,等到下个月一过,她如果还是找不到我,肯定就会打算到你身上……好了,不说了,我还要赶飞机,得先走了。」

 

「这也太坑了吧,Jessica——」郑秀晶紧随着郑秀妍站起身来,嘴上狂飙英文吐槽这被亲姐挖在眼前的一个大坑。

 

讲英语是可以没大没小的最好方法,郑秀晶从小就这样,可郑秀妍偏不遂人愿,她拉着一个只够隔天来回的小行李箱,回头跟妹妹用韩文说:「这是报答……我要来不及了,先不跟你说了,你知道怎么找我,bye Krystal。」

 

「……」

 

郑秀晶冷着一张漂亮的小脸坐回到沙发上,对着姐姐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了好一会儿,最后抓了把头发,不是滋味地呼了口怨气,起身回了学校。

 

郑秀妍在纽约的日子其实相当单调,每天除了加班还是加班,她来的时候是十月末,刚好是这一行最忙的几个阶段之一,跟着参与了整个春季系列设计,亲眼见证改稿改到吐血原来根本不是什么夸张的形容,仿佛就快要被各种各样的配色给闪瞎了眼睛,有那么两次离开工作室,是真的明白了人家说的那种黑白不知,昼夜不分到底是个什么感受,难怪内行人都说,在这行坚持了三年以上后一定会出现想要转行的念头。

 

从仁川到达纽约那天,郑秀妍与那位入围了ANDAM的新锐设计师在Madison Ave见了一面,那是位言语直接又不失风趣的人,一头金色短发,说话的音调永远透着几分调笑:「我希望在去香港之前你能有一个了解这个行业的过程,虽然我知道你曾经有过类似的实习经历,但我相信这次一定会有所不同,工作室的创始人是我非常相熟的一位朋友,他们正在计划春季系列,希望你能有个准备,做这行并不轻松,碰到什么困难,或者坚持不住想放弃的话——」

 

郑秀妍几乎是下意识开了口:「我不会放弃的。」

 

那位在她很不礼貌的冲动打断后也并未生气,反倒轻轻笑了出来:「这我知道,从我第一次见到你,你想成功的信念就清清楚楚写在脸上,你当然不会放弃,所以去吧,去好好享受一下这个你渴望融入的行业,希望你能有新的收获。」

 

一连两个多月,郑秀妍真的多了不少新的感触,在兜兜转转拿到了去香港的资格后,她打了个电话给那位远在香港的新锐设计师,提出想在离开之前再去看一下妹妹的请求。

 

去洛杉矶只用了两天来回,交接大概用了三天的时间,走出工作室时天还亮着,郑秀妍一身轻松,她把去香港的机票买在了当天晚上,离开之前,她乘车去了世界的十字路口,下了车后一路向里,深入其中,细细观察着周围的一切,那迷幻的光,复杂的香水,交错来去的呼吸,还有那些醉生梦死的人。

 

「我都跟人说我是混血。」

「你混哪啊?」

「英国和葡萄牙。」

「你可真敢编。」

 

「放心,我有经验。」

「不放心,你没脑子。」

 

「我觉得我每天这样看着你就好像一个嫖客……」

 

「发烧会长高高哦……」

 

她还来不及回忆起更多和那个人有关的细节,忽然之间,一打啤酒被人送到了眼前,那不知何时站在对面的东方女孩眼光明亮,看向她礼貌地问了一句:「要酒吗?」

 

郑秀妍茫然地眨了两下眼睛,反应过来,情不自禁就笑了出来:「要先问我名字啊——」

 

「什么?」

 

「如果不确定我是不是需要,就应该先问我怎么称呼,然后仔细听我的口音,如果能听出我从哪里来,说上几句我的语言,那样关系会更好建立。」

 

那与郑秀妍看起来差不多高的小姑娘在这几句话后彻底愣住了,缓了好一会儿才低下视线跟郑秀妍道了个歉:「不好意思。」

 

郑秀妍连忙冲她摇头说:「不用抱歉,也不用太在意,我大概是很奇怪……你还在念书吧?」

 

「嗯。」

 

「在附近?」

 

「对。」

 

那小姑娘说着侧过身往博物馆的方向指了一下,郑秀妍惊讶说:「我也在那里上过学呢!」

 

「真的吗?」

 

「是啊,不过没能念到毕业,有点遗憾,如果有好好的学习过,也不会觉得做律师是那么辛苦的事吧。」

 

小姑娘不明所以地看着她,正待要问句什么,却见她目光对着最远的方向莫名其妙笑了一下,然后掏了钱包出来自说自话:「我呐,等下要坐飞机去一个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酒不方便带着,替我送给别人吧,不可以自己把剩下的酒都喝光哦,那样太伤身体,到了我这个年纪,每天早上都吃不下饭,习惯性呕吐真的太难受了,所以,喝酒一定要适量,听到了吗?」

 

那小姑娘撞上她突然投来的目光吓了一跳,只怔愣地点了个头。

 

「要好好念到毕业哦,如果可以有更多更广阔的选择,那就不要一直钻牛角尖,要是找到其他的打工机会,离开这吧,无论相遇在哪里,总归要比这里更浪漫一点——」郑秀妍说着莞尔一笑,把钱包里所有的现金都掏出来交到那小姑娘的手里,「最后,祝你前程似锦,繁花相送。」

 

她说罢转身走了,向着自己过来的路,带着舍不得丢下的记忆,离开了身后的那片喧嚣,而被她莫名其妙塞了一把钱的小姑娘却半天没回过神,直到有个声音从远处传过来,大声叫着:「Luna呀,到这边来,有客人!」

 

天空蒙蒙雾雾飘下了几粒轻柔的雪片,小姑娘蓦地抖了个激灵,见视线里再没了人影,她把钱塞进口袋,转身往相反的方向跑去。

 

街尾处站着一个等着买酒的客人,瘦瘦高高的个头,及肩的短发利落地盖在侧脸,看到Luna过来先小声问了句:「韩国人?」

 

Luna点着头说:「……嗯。」

 

那位客人讲着一口地道的首尔话:「我是首尔人。」

 

在异国他乡遇到同胞,听到母语,Luna的眼里瞬时闪出了光:「真的吗,太巧了吧!」

 

「是啊——」那位客人嘴角上扬,却又好像没有真的在笑,她浅色的头发上沾了些不易察觉的雪白,拿出钱包时轻声细语地说,「能重新遇到你真好,虽然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Luna听得一愣:「什么?」

 

「没什么,不用太在意,」那位客人轻轻摇了下头,把钱拿出来递给Luna说,「给,买酒的钱。」

 

「您全要吗?」

 

「嗯,不过我不喝酒,所以请你喝吧。」那位客人说罢要走,都转了半个身,又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回过头说,「哦,对了,祝你得偿所愿,岁岁平安。」

 

整条街上,借着买酒的由头跑到这来听两句好听话的顾客其实大有人在,碰上些生活不如意的客人,也会有想到这来买上瓶酒抱怨诉苦的,可这种特意过来送钱送祝福,还一瓶酒不要的人当真是第一次见到……雪渐渐大了,Luna转头望着自己方才站过的街头心里偷偷嘟囔了句:怎么今天一直在遇见奇奇怪怪的人。

 

……


地球是圆的,相爱的人兜兜转转总能重新遇见(今日份秀西感触❤️)

评论 ( 13 )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怪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