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圈

CP🐶一个/最近在搞娃/🕳是会填的/李顺圭还在心尖尖上

Old flame (79)

虽然我社长每次出场都是虐点,但这章真的是写的我自己都难过,请各位慎用……(手动遁走)


七十九

 

545545——智商高的人就用这几个数字当密码吗?讲来都觉得可笑,林允儿边在心里吐槽边压下了门把,说起来,这还是她第一次用密码打开这扇门呢。

 

凌晨两点多的时间屋里居然还亮着灯,她定在门口慌了慌,竖起耳朵仔细听了好一会,确认里面没有任何声音才蹑手蹑脚的跨进了屋里。

 

她其实只是想来还车钥匙,可又怕打照面,上次听了那些话她没吭一声就跑了,简直软弱的过分,她也不想这样,可她真的害怕,更愧疚,所以只敢在深更半夜偷偷摸摸的像个盗贼,做些根本见不得人的事。

 

换了鞋,关了门,又把背包放在门口,刚刚在楼下蹲坐了很久,现在腿还是麻的,简单动了几下后她小心翼翼的迈开步子,跨出玄关就是客厅,视线放远,地上铺着几张不知道是什么的纸张,茶几上摆着不知道留了几天的空酒瓶,沙发上躺着七扭八歪的一个人。

 

真傻,为什么有房间不熟要睡沙发?林允儿看在眼里又有些酸了鼻子,可今天眼泪流得太多,这会竟怎么也哭不出来了。

 

走过去,拾起地上全篇都是字母的论文,收走茶几上几个品牌的空酒瓶,最后取了被子给沙发的人盖好,凑近闻闻味道也知道是喝了不少的酒,估计一时半会应该醒不过来,叹了口气,想想又进了厨房,轻手轻脚的煮了一锅粥,取了一碗塞进微波炉,能做的……好像也就只有这么多。

 

「Yoong……」

 

她回到沙发前抽了张纸,正要写上几个字却猛的被这一声给吓了个激灵,再回过头,大衣的衣角不知何时被人扯在了手里。

 

「不要学医,真的,姐姐真的不喜欢……」

 

模模糊糊的一句打在心上,林允儿愣了又愣,直到笔尖扎在纸上她才仓惶回神,快了手上的动作,留好字条,熄了灯,最后带好东西轻掩上门,转身走出很远又回头望了眼那扇大门,到头来,还是没忍住……掉了眼泪。

 

545、45、30、15……原来是那个意思啊。

 

真傻。

 

Sunny做了个梦,一个很不顺心的梦,梦里林允儿告诉自己说她要学医,气得Sunny是牙根直痒,差点就飙了脏话,跟着场景不停的切换,她威逼、利诱、胁迫、什么都不成,林允儿铁了心,怎么都不肯依着她,最后她急了,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吓坏了心肠软的人。

 

「诶诶诶……你别哭啊。」林允儿手忙脚乱的回头上前去抹她的眼泪,嘴上不停地安慰,可一句都没讲到正题上。

 

「Yoong」她扯着林允儿薄薄的衬衣抽抽搭搭的说,「不要学医,真的,姐姐真的不喜欢……」

 

「好好好,不学了,姐姐你说学什么我就学什么,好不好?」

 

她一下就止了哭声抬头,「真的吗?那你随便学点能谋生的手艺,然后我们离开这,找个就我们俩的地方,天天在一起好不好?」

 

「好,都听你的。」那个轻快的回应来的好痛快,Sunny想都没想就扑进她怀里笑,好久好久都停不下来。

 

笑过之后她又跑回家去收拾东西,想到自己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离开这里她就开心。

 

她挑了最大的行李箱,想把自己的全部都装上带走,很快,那一个箱子就满了,她又挑了一个箱子,装到一半她突然想起要给林允儿打个电话,她想说自己什么都有你可以什么都不用准备,可是她才刚摸到电话,输入了那个有关她们生日的密码,林允儿就忽然出现在了她身后。

 

「姐姐,我考上了。」

 

她陡然觉出一丝不好,「考上什么了?」

 

「我考上医学院了,小贤说了,只要我考上她就跟我在一起,姐姐,我太开心了,我现在就去找她……」

 

好多的眼泪全堵在胸口,一会向上,一会向下,撑得喉咙好痛,心口也好痛,她傻站着,说不出话,也哭不出来,林允儿兴奋的冲过来抱了她一下然后就跑了,她后知后觉的追上去,林允儿很快,她怎么也追不上,眼看视线中的人越来越小她终于哭了,眼泪不停的流,难受到喘不过气,喊不出声……

 

可林允儿什么都不知道,也看不到,只目标明确的向着心上人迫不及待的夺门而去,“砰”的一声重响,Sunny醒了,惊然回头,天……刚刚亮。

 

「厨房有粥,吃之前热一下,还有,别再喝酒了。」

 

攥着那张纸条,她僵坐在沙发的某一处,目光呆滞了很久,不知不觉,太阳也升了起来,隔着遥远的距离,再怎么用力绽放光芒也暖不了这一间昏暗的屋子。

 

今天真的不是个好日子,郑秀妍由衷的这么觉得,或许是因为永远也逃不开的生理期,或许只是因为崔秀英一大早又被家里的一通电话给叫走了。

 

她像是终于察觉到崔秀英的不对劲了,那些本来不值一提的小细节和小动作突然在某个瞬间被无限放大再放大,一幕一幕重现在脑海,向来雷厉风行的郑老师终于坐不住了。

 

去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推开统筹组办公区域的办公门,里面的人毫无疑问的受了惊,揭盖的手一晃,一杯咖啡洒了一半在地上。

 

「我天呐,干嘛呀这是郑老师,您不会敲门啊?!」

 

郑老师急了眼才管不了那么多,甩手带上门,三两步就把人给逼到了墙角,「你跟我说,崔秀英最近都在忙些什么?」

 

权组长愣了一愣,「……我上哪知道去?」

 

「你们俩最近不是晚上天天在一块吗?!」

 

「我——」权侑莉下意识要否认,可话出了口才晓得大事不好,「那个,我失恋了,我叫她陪陪我怎么了!」

 

「你失恋了?」郑秀妍竖着一双眉毛没半点好脸色的打量她,「你怎么又失恋了,你和谁恋了,你怎么老失恋啊?!」

 

郑老师的心烦气躁来的是当真没道理,权侑莉平白无故受了一身的委屈,心里却是好气又好笑,「你这什么话,搞得好像我愿意失恋似的,但我就失恋了,我能有什么办法!」

 

「你和谁失恋了?」

 

「……和,」转着眼睛想了想,「和允儿。」

 

「允儿?!」

 

「对啊,都没开始才让人心痛嘛。」权组长一边说一边还不忘拍拍胸口,「哎呦,我都难受死了,怎么那些漂亮又美好的人都心有所属了呢,你看就像你,唉,我好难过啊。」

 

这一波赞美来得太突然,郑秀妍始料未及的愣了愣,一双清莹的眼睛眨了又眨,倒真叫人看出了几分不好意思。

 

「……那个,你忙吧,我走了。」

 

权侑莉冷俊不禁的送人出门,待人到了门口,她又过分好事的问了一嘴,「诶,今天什么日子了?」

 

「嗯?」

 

「今天是圣诞节了诶。」

 

郑秀妍开了一半的门回身看她,「圣诞节,然后呢?」

 

「没什么,就是告诉你一声。」权组长搁了手机冲她笑笑,「圣诞节快乐,郑老师,祝你幸福。」

 

郑秀妍莫名其妙的瞪她一眼扭头走了,还讲什么幸福,整个早上直到分别都没听到一句该有的问候,也没有甜腻腻的热吻,更别提什么礼物了,亏她还特意和Luna学了手艺,打了件毛衣准备送人,结果就这样?这样还幸福个毛线啊!

 

……果然,热恋期过了之后最讨厌了!

 

到了下午,崔秀英像是终于能想起了她似的打来了电话,郑老师傲娇上头,硬是故意脱了五秒才接起电话。

 

「干嘛?!」

 

崔秀英一听便知不对,软软的声线只好又柔了一个度,「怎么了?郑老师心情不好?谁惹你了?」

 

像是委屈,郑老师鼻子哼哼了几声,语气依旧没一点好气,「干嘛啦?!」

 

崔秀英无可奈何的笑了,「好啦,别气了,我等下去接你。」

 

「干嘛?」

 

「过圣诞节啊。」

 

完了。嘴角这下怎么压也压不住了。郑老师丢了手里的笔,心里美滋滋的往椅背上一靠,嘴上却仍是故作姿态的爱理不理,「去干嘛?」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我等下就在正门等你,你结束了就下来,不用开车了。」

 

「……喂……嗯?」就这样……挂了。

 

郑秀妍慢了半拍开口没成想又得了一肚子的闷气,翘着嘴瞪了眼手机,心里的期待却踩着秋千慢慢悠悠的荡到了最高处。

 

掐着时间,郑老师一分不早也一分不晚的踏出了自己的办公室,下了楼看到崔秀英就站在大楼的正门前,手插在大衣口袋里,像是站了很久的样子,冻得直跺脚,郑秀妍看到她那个滑稽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崔秀英正好抬头隔着玻璃门看到她笑了,很是幽怨的递来了个白眼,像是在说这还不都是因为你,郑秀妍一时笑的更开心。

 

「干嘛不进去等啊。」伸手碰了碰泛红的脸颊,觉得那个温度太凉就用掌心来回的搓了搓,「外面多冷啊。」

 

「车在路边。」

 

「那就在车里等嘛。」

 

「我怕你看不到我。」

 

「嗯?」走去路边郑秀妍才明白这话的意思。「呀,你换车了?!」

 

「嗯。」

 

「你哪来的钱?」

 

「管那么多。」崔秀英白了她一眼,拉开车门就把人往里送,「快,上车。」

 

换车这么大的事居然不事先知会一声,这显然已经超出了惊喜的范围了,郑老师沉着一张脸,一路上都没有说话,直到车子停在她熟悉的餐厅门前。

 

「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停好了车,崔秀英无害的冲她笑笑,「今天是圣诞节啊。」

 

「除了圣诞节呢?」郑秀妍冷冷看着她,锋利的眼神像是势必要得到一个答案似的。

 

崔秀英还是冲她笑,「你想想。」

 

「……想不出来。」

 

「是你几年前和我分手的日子。」崔秀英指着面前的餐厅又看回她,轻飘飘的补了一句,「就在这家餐厅里。」

 

郑秀妍一下就变了脸色,崔秀英的笑容根本叫人看不出几分真假,却突如其来的震荡了她一颗惴惴不安的心。

 

「干嘛,干嘛那副表情。」崔秀英凑近去看她偏开的脸色,生怕错过了什么情绪。

 

郑秀妍摸不透她的意图便直接了当的问,「你要干什么,你要跟我分手吗?」

 

「如果是呢?」

 

停了几秒,郑秀妍突然笑了,「我又没做什么。」

 

「非要做了什么才能分手吗?我当年不也什么都没做吗?」

 

崔秀英是认真的,郑秀妍看得出来,即便她不是真的要分手,但她需要一个解释,以此释怀她受过的伤。

 

「我当年是……」她开口便要解释,可意识到这点后她又停了下来。

 

这个时候解释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她不想分手,她可以低头,她很在乎……可崔秀英想要的是什么,是想听她迟到了几年的一句解释或者抱歉,还是想看她放下那些姿态,还是想她承认她此时此刻是真的很在乎。

 

郑秀妍想不出来,崔秀英是她看不透的人,从两人认识的第一天就是那样,她永远也看不出她到底要做什么。

 

适才结束工作的大脑又在这一刻被那些来回冲撞的念头给打痛了神经,叫人心里好不痛快。

 

正在此时,崔秀英忽然牵了她的手,解开了她的安全带,「先下车吧,我们进去再说。」



……………………

按理说我这几章应该一起放会更好一点,但我后面真的一个字没动,稍安勿躁哈各位🤓🤓

评论 ( 12 )
热度 ( 41 )

© 怪圈 | Powered by LOFTER